爱密林啦~飞驰~

【莱瑟】孽情(八)

莱戈拉斯已经能坐起来,在阿姨的帮助下吃东西,病房里很安静,窗外万家灯火闪烁,已是夜晚初至。莱戈拉斯每吃一口都要看看门那边有没有动静。

“等哥哥啊?”阿姨笑眯眯地哄他,“等你吃完饭,把药都吃了,哥哥就回来了。”

莱戈拉斯张了张嘴,最终没有纠正阿姨,“平时这个时候,他都回来了。”

“哦,大人的时间,说不准呢,也许是堵车,也许是加班,也许是……”阿姨和蔼的嗓音被开门声打断。

瑟兰迪尔裹着一件褐色的长风衣匆匆走进来,接过阿姨手上的碗,“我来吧。”

阿姨看着瑟兰迪尔金褐交织的眼影,偶尔眨眼间,如蝶翅般扇动的羽睫衬的明眸如水,无丝毫瑕疵,她不禁有些怀疑之前给钱顾她看护孩子的究竟是先生还是小姐。

莱戈拉斯乖乖地张开嘴,“今天也很忙吗?”

“嗯哼,稍微有点忙。”瑟兰迪尔耸肩,“你呢,有没有听医生和阿姨的话呢?”

“有的呀,医生说我恢复的很好,不久就可以回家上幼儿园啦。”他笑起来,嘴角的笑靥深陷,“我想回家了。”

“好,等你能跑能跳了,咱们就回家。”瑟兰迪尔手脚麻利地用纸巾擦去莱戈拉斯嘴角的汤汁,顺手刮了刮他圆润的脸庞。

莱戈拉斯的眼眸一亮,“等我回家了,你能不能休息一天,陪我玩呢?”

“可以啊。”瑟兰迪尔拿起水杯,抿一口,起身加了一点热水,递给莱戈拉斯,“喝慢一点。”

莱戈拉斯喝一口,慢慢地向后靠着靠枕,“真想今天就回家啊~”

“回家可要记得教训,马路上不能乱跑,受伤多疼你比我清楚。”瑟兰迪尔收起小床桌,语气淡然而宁和,似乎在指责孩子不应该乱丢垃圾这样的小事。

莱戈拉斯撅了噘嘴,很快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那你不要生我气,我还小不懂事,你等我长大嘛,我长大了就不会犯这种错啦。”

瑟兰迪尔露出笑容,嘴角边却有一个叹息悄悄溜走。

这样的事,归根到底都是命运的安排,突兀的生死究竟以什么样的方式发生,他并不清楚。但他知道,自己对莱戈拉斯的感情是那样深厚,无论命运准备了如何跌宕起伏磨难,都不能削弱其万一。

时光这样快,人生这样短,他乞求的不多,请让这个孩子好好长大,拥有世界上所有的美好。

 

瑟兰迪尔并不在意福克面临什么样的危机,他只是一如既往地去上班,有通告忙拍摄,没有公告就在爱洛斯办公室玩一下午守望先锋。总之尽量不辜负公司发的底薪。

“嘿,瑟兰迪尔。”索林的声音突然响起。

瑟兰迪尔默默地关掉骨折孩子进补页面,转过脸看着面前难得一脸正经的BOSS。

“那个,嗯,你上次拍的照片。”索林甩了甩手腕,一时间不知道找什么词语来讲述这个状态,“不理想。”

“哦?”瑟兰迪尔坐直身体,微微蹙起眉,“什么地方不好?妆容还是姿态?”

“拍摄。”索林略尴尬地咳嗽一声,“抱歉,是我的问题。后期说角度灯光都差爆了,浪费了模特和化妆。”

“嗯哼。”瑟兰迪尔的双手交叉在一起,静静地听着索林说下去。

“但是我觉得……”索林的目光从瑟兰迪尔的面庞上移开,盯着窗外那一片迟迟不走开的云,“那不是我的强项,我不懂从哪个角度,用什么光线能排出最好的照片。我是个商人,知道接什么单子能赚钱,知道什么时候发什么样的宣传能引起轰动效果,知道什么样的合作伙伴能帮助我赚的更多,知道如何谈判,知道如何面对危机……”

“嗯哼。”

“我觉得,我应该在我的领域里努力一把。”索林把手揣在口袋里,下意识挺起胸膛,“等着吧,福克会重整,一切都会好起来。”

“你和我说这些是……”瑟兰迪尔偏着头颅,眼神里有一丝迷惑。

“咳咳,我就是来提醒你一下。”索林咳嗽一声,“你欠我钱呢,别跳槽跑了啊。”

他伸出手,眼神真挚地望着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犹豫片刻,伸出自己的手。

两只手掌握在一起,干脆温暖。

索林的眼神很纯粹,不带任何色情或者暧昧的味道,只是轻声道谢,“谢谢你。”

瑟兰迪尔耸肩,毫无小职员被欣赏时该有的感激涕零或者受宠若惊。

好在索林习惯了,客套两句便退出办公室。

 

半年之后,瑟兰迪尔成为福克传媒年度主打模特,并且看势头,很可能未来几年的主打模特都是他。

化妆助理们小心翼翼讨好之余,免不了打听几句他和索林之间的关系。

瑟兰迪尔淡淡地答一句:“我欠他钱,他大约是怕我跑了不还,或者赚的太少还不起。”

这个理由看起来特别敷衍,毫无说服力,助理们表面嘻嘻哈哈,背地里都是不信的,心下想着,别看他一副性冷淡的模样,说不定背地里有多狐媚呢,这年头,哪里来的冰清玉洁呢。

在福克传媒,瑟兰迪尔和索林有一腿,似乎成了共识,只是当事人不知道罢了。

如是几年,模特行业受年龄限制极大,更新换代的速度堪比詹妮弗换男友的速度,说句日新月异毫不夸张,可有那么一位模特,早已过了黄金年龄,却依旧活跃在福克传媒第一线。

 

 

 “莱戈拉斯,去打篮球注意安全。”瑟兰迪尔跟在他的身后喋喋不休的唠叨,“上次磕到腿都留下疤了,你小心点。”

 “你咒我呢?”莱戈拉斯回头看着他,眼里荡漾着笑意。

他已经不再是儿时那个软糯的小包子了,眉眼里带着少年的英气,金色的长发在脑后扎成一束,宽松T恤下是少年渐渐成长的结实胸膛。

 “好好好,不说了,要记得早点回来吃晚饭。还有啊,别以为自己跆拳道黑带了不起,遇到混混别招惹人家。”

 莱戈拉斯轻笑一声,“ADA你看上去也就二十来岁,怎么啰嗦的和七八十岁的老头子一样?”

 “不说了不说了,你走吧,水带了吗?”伸手拉平他的蓝色T恤,瑟兰迪尔注视着他的脸,莱戈拉斯长大了,是个小男子汉了。

莱戈拉斯装模作样地叹口气,“你能少操点心吗?我不是孩子了。”

“你长多大都是我的孩子,哪有父亲不操心孩子的。”

“我同学都说你是我哥哥。”他的视线落在瑟兰迪尔的脸上,“ADA,你都不会老。”

“你没解释解释?这是工作的缘故,穿的年轻罢了,你不是一直报怨我啰嗦的像更年期提前一样?”瑟兰迪尔笑起来,眼角依旧平滑干净,他的容貌被时光眷顾,这么久过去,竟然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解释什么?让他们误会好了。”莱戈拉斯笑出两枚酒窝,“我喜欢你年轻。”

 “那我努力再年轻一点。”

 “好啊。”他淡淡的说,“最好和我一样大。”

 “怎么可能。”瑟兰迪尔笑的无奈,“再怎么样努力也做不到啊。”

 莱戈拉斯伸手抱了他一下,很快放开,不看他的眼睛,“我走了。”

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走出视线,消失在小区外的马路上,心里多少有一点怅然。

儿时那样毫无隔阂,也全然没有秘密,百分之一百被信任的时光终究一点点过去,莱戈拉斯闪烁的眼神里,分明藏着心事,却从未对他提起过。

评论 ( 25 )
热度 ( 1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密林_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