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密林啦~飞驰~

当时明月在(六)

周末快乐呀~~

 

莱戈拉斯把森林里的小动物大动物烤了个遍,瑟兰迪尔默默地把嘴里又酸又涩的果子吐出去,寂寞地缩成一个球,脑海里无限循环《小白菜》,《白毛女》,《世上只有妈妈好》不要问我挨得上吗我不知道……

莱戈拉斯慌了。

“您讨厌我。”他泄气地坐在地上,周围十几堆火焰,烤着各色动物,香气四溢,肥油直冒,不知道的还以为密林王子改行做烧烤买买提了呢。

瑟兰迪尔拿着树枝在地上划拉。

“您居然默认了……”莱戈拉斯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亲爹。

瑟兰迪尔回眸看了他一眼,大概想要表达的意思是,我不弄死你已经是父爱的最高表现了,你还想怎样?

莱戈拉斯豁然起身,大步走到和他爹相反方向的矮冬青前蹲下,“NANA,孩儿不孝,不能博得父亲欢心,反被厌恶,这就来陪您了……”

瑟兰迪尔悚然,几步冲上前,一把攥住莱戈拉斯的短剑,“你干什么!”

“……”莱戈拉斯忧郁地看瑟兰迪尔一眼,看手上的短剑一眼,看瑟兰迪尔一眼,看手上的短剑一眼……(哎,这场景好熟悉嚎?)

“好了好了,我没有讨厌你。”瑟兰迪尔强行夺过短剑,“你还真是长大了,敢威胁父王了!你要是这样走了,你NANA会怎么看你?抱着你么么哒吗?她不抽死你才怪呢!”

莱戈拉斯垂着肩膀,一脸沮丧,“那也好过您不理我。”

“我什么时候不理你了?”

“您一直不理我,我都快要放火烧森林了您都不看我。”

“烧的又不是我的森林,我看你干什么?”

“……”莱戈拉斯看一眼理直气壮的亲爹,无力反驳。

“一点都不让我省心,我上辈子欠你们爷俩的,这辈子还债来了!把身上的利器都交出来,我来保管。”瑟兰迪尔威严地伸出手。

“哦……”莱戈拉斯把另一把短刀搁在瑟兰迪尔手上。

“还有呢?”

“嗯?”

“还有那把……”

莱戈拉斯警惕地捂了捂腰间,“这把剑钝的很,不能自杀用,不用交给您保管了。”

“……”瑟兰迪尔伸出的手在风中颤抖,和得了帕金森似的,威严的面容露出一丝裂痕,随即默默转身,缩回角落里,拿着草茎画圈圈。

“您这是……画个圈圈诅咒我?”莱戈拉斯问。

“和你没关系!”

“ADA……”

“咕噜噜~~~~咕~~~~”

“……”

“……”

“您还是吃点东西吧!”

“不饿!”

“咕噜噜噜噜噜噜……”

“……”

“……”

“吃鸡吧?”

“……”瑟兰迪尔哀怨地回头看他一眼,“你不知道这两个字不能连在一起说吗?”

“哦哦哦,吃烤鸡吧?”

“……”瑟兰迪尔翻了一个白眼,起身用刀把烤羊肉削成一片一片的,用树叶盛着,递给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笑起来,掏出水壶递到瑟兰迪尔面前,“您喝水。”

 

大大小小的野味被吃了个七七八八,某位标榜不饿的精大约是化郁闷为食欲,一口气吃完了七八个精的口粮,现在仰翻在地撑的直打嗝。

莱戈拉斯坐在他身边,替他顺着心口,“真没想到……”

“什么?”瑟兰迪尔气若游丝。

莱戈拉斯转开脸,望着天空中高悬的明月,“在我的记忆里,您一直是严肃的,睿智的,淡漠的。就好像这月光,冷淡疏离,即使落在身边,也感觉不到温度。我时常仰望您,揣测您这样不苟言笑的人,会不会也有一些不能言说的心事,会不会也有奔放的青春,会不会也为了某件事某个人,不顾一切过……我想象不出那样的您,如同我不知道月亮的背面是什么模样。”

“有啊,当然有……”瑟兰迪尔阖上眼,“我有一个特别不靠谱的爹,拜他所赐,和你一般大的时候,我就得独当一面,有时候很累,但大部分时间,我没有空闲去觉得累,我必须随时保持警醒,要说奔放……”瑟兰迪尔弯起嘴角,笑容古怪,我们可以想象他一拳揍翻一名大汉的凶残,也可以想象他对着爹做狮子吼的狰狞,“那还真是……”

“为什么后来,您会如此沉默冷淡?”

“为什么?”瑟兰迪尔嘴角的弧度渐渐淡去,“当然是希望做一个靠谱的父亲,让你可以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莱戈拉斯对着月亮笑,“小时候我养过一只猫。”

“嗯,那只一脸不高兴,好像谁都欠他钱的猫。”

“是的,就是它,我特别喜欢它,它淘气的样子很可爱。”莱戈拉斯笑容加深。

“破坏之王,加利安曾经拿着拖把追杀它,我记得……”瑟兰迪尔皱皱眉,“它咬坏了我的拖鞋,还把我用来装玫瑰花露的水晶瓶拨到地上砸个粉碎。”

“是的,它活着的每一天都在闯祸。”莱戈拉斯笑出声来,“为此我被加利安责罚了一次又一次。”

“加利安抓狂的时候连我都敢罚。”瑟兰迪尔摇头,“你认命吧。”

“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它吗?”

“为什么?”

“我觉得它是活的,不被规矩活着过去所束缚,不开心就发脾气,开心就撒娇。”

“什么意思?”

“您生气闹脾气的样子可爱极了。”莱戈拉斯转过来,带着倾慕凝视他,那种痴迷显而易见,似乎随时都会驱使他伸出手来抚摸他的额头,“我很担心,也很开心,我想大概……那才是活着的您。”

瑟兰迪尔紧抿双唇一言不发。

“ADA?”

“没事儿,孩子,年轻的时候误入歧途什么的都没关系,只要以后咱们好好地生活,积极向上地努力,人生还是很有希望的,你千万别放弃啊,ADA就在这里陪着你,实在不行咱们吃药……”瑟兰迪尔尽量做出一副和颜悦色的慈父模样。

“您在说什么啊?”莱戈拉斯顿时垮下脸。

“妄想症什么的……”

“您才有妄想症呢!”莱戈拉斯粗暴地打断瑟兰迪尔的话,“且不说这把连柴火都砍不断的破剑有什么用处,您不顾自尊耍赖胡闹也要得到,就说刚才,不就是裤子掉了嘛,那不是意外嘛,您说说从昨天到现在您给我多少脸色看了?”

“你在怪我?”瑟兰迪尔惊讶地瞪大双眼,语气中的惊慌细弱发丝,却准确地被莱戈拉斯捕捉。

“我不是怪您……”莱戈拉斯放缓口气,“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睡吧睡吧,睡醒了一切都会好。”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凝眉沉思,便胡乱岔开话题,“咱们下一站是哪儿?”

“夏尔。”莱戈拉斯把手臂横在膝盖上,“您累了?”

“嗯。”瑟兰迪尔自那匹倒了血霉的马的行囊里翻出一张毯子铺在地上,借着周围篝火的余温,安然阖上眸子,“早点休息吧。”

莱戈拉斯睡不着,他借着篝火的余晖打量着他的父亲。

如他所说,瑟兰迪尔一直是高傲的,不可亲近的。他一直认为这是瑟兰迪尔的本性,什么都不能让他失态,或者动容,这千百年来他一直如此,矜持而淡漠。知道今天,这个神话般的王者赤裸裸地露出下(啊啊啊哦,啊啊咦~带个刀,带个滴~带个里格拉个刀~)体……不是!露出他不为人知的倔强和傲娇。

那不是倔强,那是胡闹。莱戈拉斯弯起嘴角,目光温柔地望着瑟兰迪尔安宁的睡脸。

抱头蹲下什么的,简直可爱死了……

 

 

评论 ( 30 )
热度 ( 1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密林_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