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密林啦~飞驰~

【图源自网络侵删】


今天险些就无法更新了,最近可能真的是状态不好,真的写的超级累,如果哪天花匠请假了,还希望大家理解啊~~

可以慢慢的期待叶子回家了呢~

《龙域之声》(第二十一章)

漫无方向,莱戈拉斯拖着沉重的躯体,缓慢的朝着格拉斯格之外的世界走去,阳光将他的身影拖得长长的,弯曲的双腿,伛偻的脊柱,畸形的手臂,他是丑陋的,可是自由空气带来的快乐早已冲淡了自身的缺陷,和自由比起来,这些就不那么重要了。

他快乐的扎进丛林,在草地上翻滚,他拥抱大树,激动地胡言乱语,他抚摸花朵,不吝辞藻的赞美它们,他躺在松软的松针里,喜滋滋的望着透过枝叶倾洒而下的阳光,那个背影无端端的闯了进来,扎疼了他的眼。

他伸出手,虚空的抚摸着,“你是谁?”他听见自己粗粝的嗓音疑惑的问,“你是我的什么人?”他无法回答自己,只是哀伤的望着那斑驳的光芒,“为什么会疼?”为什么他看着这个背影,会撕心裂肺的疼?

一对小鸟儿飞过他的视线,它们相互追逐,嬉戏,缠绵,那清脆的鸣叫声落了一地,莱戈拉斯若有所思的望着它们飞远。

他恍惚的觉得,这是爱,这世上唯有这个神奇的字眼可以形容这样的感情。“你是我的爱人吗?”他问。

没有人能回答他。

“是不是……我把你弄丢了?”他喃喃道,“你……找过我吗?找过的吧?我被关在魔法禁锢之地……你知道吗?”

心痛,如锯子在柔软的肉上来回拉扯,血肉模糊。

“你在哪里啊……我的爱人……”他竭尽全力的嘶嚎,双手抠进地表,喉头咯咯作响,嘶哑的呜咽断断续续的响起,“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啊……”

 

他继续向着前方漫无目的的走,他想找到背影的主人,却不知从何找起。只是固执而倔强的朝着一个方向,不停的前行。

 

森林低矮而茂盛,他赤着脚,身上的衣物早就破成了布条,褴褛的不成样子,顺滑的金发乱糟糟的披在脑后,他看起来像个怪物。

一张大网毫无预兆的压砸下来。

莱戈拉斯敏捷的向前一跃,接连几个跟头跃出大网的范围。拔腿就想跑,密密麻麻的长枪戳在他的面前,最近的一根,离他的脚趾不过十公分距离。

“抓起来!”一个矮人露出毛绒绒的面孔,高声喝到。

莱戈拉斯垂下手,一副不争不辩的模样。

“兽人?”矮人们拿着绳子将他的手绑上。

“我是精灵。”

几个矮人互看一眼,呵呵呵的大笑起来,“得了吧,你这模样,在兽人里都得遭歧视。”

莱戈拉斯被关在囚车里带往都林。矮人们并没有虐待他,甚至给了他一些新鲜的食物。

“你真以为自己是精灵?别以为长头发的都是精灵哈,也有可能是品种变异的兽人~”矮人们拿他开玩笑,他也不辩驳,闷不做声的吃着食物。

都林,矮人的国度,巨大的矿山,丰富的锻造买卖市场,熙熙攘攘的人群。莱戈拉斯透过囚车朝外张望,目光中充满对人群的渴望。

“这是什么?”一个矮人敲敲囚车。

“抓到的兽人,他以为自己是个精灵~~”矮人们哄笑起来,豪迈爽朗。

“是吗……”那矮人朝着囚车张望一眼,“走吧。”

“图格!”莱戈拉斯脱口而出。

矮人一震,“你说什么。”

“图格!你是图格!”莱戈拉斯凑到囚车的透风口,“我知道你!”

“你?”图格眯起眼,脑海中并没有哪一张面孔能够和眼前的兽人合二为一,“你见过我?”

“是!我见过你!”莱戈拉斯使劲转动眼眸,“魔法……禁锢之地!”

“我怎么可能没有杀死你?”图格冷冷道。

“我不是兽人!我是精灵!Im gelir ceni ad lín !(我很高兴又见到你。)”

图格眯起眼睛,“精灵?”

莱戈拉斯点头。

“你看起来是个彻头彻尾的兽人。”图格耸肩,“这年代掌握一门外语是挺重要的。”

莱戈拉斯还想说什么,图格已经挥手让马车往城内驶去。

“精灵?”图格喃喃道,“或许是吧。”

莱戈拉斯换了一个地方坐牢。

矮人的地牢环境脏乱,莱戈拉斯却喜欢这份脏乱,因为脏乱意味着人气,意味这里不单只有他一个生物。

偶尔有老鼠窜进地牢,莱戈拉斯会把自己的食物分给它们,偶尔有鸟儿落在透气口,他会用精灵的歌声给它们唱歌。比起格拉斯格的死寂洞窟,这里算不上煎熬。

一日又一日。莱戈拉斯被反复审问,事实上,他对兽人目前的动向并不清楚,而他知道那些,潜意识里不愿意告诉矮人。

“嘿~”一个昏昏欲睡的午后,莱戈拉斯被一声呼唤惊醒。他蹒跚着来到牢门前。

“跟我来。”大门小心翼翼的打开,图格出现在门口。

绕过守卫,绕过城门,他们来到一片林地。

“朝这个方向走,一直走,是精灵的地盘,如果你真的是精灵,就应该回到那里,和他们在一起。”图格抱着胳膊,“矮人一贯不喜欢精灵,当然,我们更讨厌兽人。”

“你为什么会相信我不是兽人?”莱戈拉斯望着那个方向,心里慢慢的生出了渴望。

“没有哪个兽人是你这样的。”图格扬起下巴,“如果外表难以分辨,至少心可以。”

莱戈拉斯并不知道图格经常会去地牢观察他的一举一动,他只是感激的望着他,“谢谢你,图格。”

“走吧。”图格把一个小包裹递给莱戈拉斯,“干粮和干净的衣服,可能有点儿不合身,但是……”他比了比莱戈拉斯身上的布条,“还是讲究一点好。”

莱戈拉斯露出一个笑容,可是他的笑容比任何表情都来的可怕,“谢谢你。”

 

莱戈拉斯踏上了旅途,精灵的地盘,是不是他也在那里?是不是到了那里他就能找回缺失的一切?他激动的有些颤抖,不禁加快了前行的步伐。

不知走了多久,翻过一座座山峰,穿过一片片丛林,他终于到达了精灵的地盘。

远远的,能听见精灵的歌声,古老悠扬,他停下来,在小溪边清洗自己,换上了图格给他准备的衣服。

粗布外套,粗壮的那只胳膊被绷的紧紧的,纤细的那只胳膊晃晃荡荡,看起来怪异而滑稽,但这身干净的衣服毕竟让他看起不那么恐怖。

 

他踏入了那片森林,金色的梅隆树高耸入云,精灵的歌声缭绕不绝。

“站住!”一只箭对准他的太阳穴,箭的主人高声喝到,“什么人?”

莱戈拉斯缓缓回眸,强压心头巨大的激动,看着对方尖尖的耳朵,金色的长发,不染铅尘的脸庞,用最温和的声音回答,“我是精灵。”

 

盘绕巨大树木的阶梯之上,是美轮美奂的建筑,盖拉德丽尔夫人正坐在靠椅之上,好奇的望着莱戈拉斯。

“过来。”她轻轻招手。

莱戈拉斯顺从的上前,在夫人面前抚心而礼。

夫人的手指轻轻落在他的手臂上,皱眉,“这是……”

莱戈拉斯静静的垂着头,安静的等着夫人开口。

“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魔法……”盖拉德丽尔站起身,“你知道是谁给你施的魔法吗?”

“我不知道……”莱戈拉斯轻轻摇头,“我没有过去的记忆……我不知道我生在哪里,父母是谁……我唯一确定的只有我是精灵这一点……”

“是的,你是精灵。”盖拉德丽尔夫人颔首,“你可以留在萝林,我会试着解开你身上的魔法。”

“感谢夫人……”他的声音有些抖,找到同族的喜悦,解除魔法的希望,这一切都美好的和梦境一般。

“但是……”夫人顿了顿,“可能委屈你单独居住,我会让人替你安排。”

莱戈拉斯自然明白自己异于常精的外表会引起麻烦,他对于盖拉德丽尔夫人的安排是充满感激的。于是深深行礼,“感谢您的收容……”

 

萝林的夜晚宁静安详,月光透过枝叶洒在林地之中。莱戈拉斯躺在树上搭建的小屋内,静静的想着心事,“是不是,很快,我就能找到你?你……还记得我吗?”

他抚摸着墙上用树枝画出的背影轻声道,“会的,你一定会……”

莱戈拉斯留在萝林,担任起照顾马匹的职责,他期待着某一天,夫人找到他,说有办法解开他身上的魔法,寻回失去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希望渐渐的渺茫,最后沉入心底。

萝林的精灵并不喜欢莱戈拉斯,他们叫他丑家伙,毕竟他的外貌实在是和优雅高贵的精灵相去甚远,这些调皮的精灵喜欢捉弄他,喜欢做一些恶作剧。

莱戈拉斯从未因为这些发过脾气,或者露出不高兴的样子,他深知孤独的可怖,他不介意被这些精灵取乐。

长此以往,人人都习惯了喊他丑家伙,习惯了拿他的丑陋和粗哑的嗓音开玩笑。

“丑家伙,你画的什么?”一个精灵路过马棚,好奇的看着丑家伙一笔一划的画出一个背影。

“我的爱人。”丑家伙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粗砂,他一丝不苟的描绘那个背影,虔诚而专注。

“这个……”精灵盯着看了一会儿,“从背影上来看,大家都差不多,你爱人长什么样儿啊?”

“我不记得了……”丑家伙用手抚摸着那个背影,“可是我相信,他一定是最美的精灵……”

“噗……你野心不小啊~”精灵笑起来,“不过也是嘛,情人眼里出西施,也许你在他眼里,也是最美的呢~嘻嘻嘻嘻……”

丑家伙淡淡的笑,依旧温柔的抚摸那道背影。

丑家伙有一个美丽爱人的笑话传遍了萝林,精灵们笑过之余,不由的同情起这个可怜的丑家伙,欺负他的人越来越少。

时光推移,丑家伙一直留在萝林,无声无息的活着,漫无目的的寻找那个刻入骨血的背影。





评论 ( 59 )
热度 ( 1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密林_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