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密林啦~飞驰~

【莱瑟】噬肤之火plus(三)

马蹄不停不歇,从裸露岩层的不毛之地回到草原,再奔向丛林,密林近在眼前,枯槁的树木根茎虬结,无数粗壮的藤蔓垂坠下来,将前路遮挡的密不透风。

莱戈拉斯伸手抚摸这些苍老的藤蔓,感受着它们在漫长岁月里积累的灰蒙沉寂。这一代鲜有生灵出没,太多的荆棘藤蔓让人难以踏足。莱戈拉斯绕着这片藤蔓走了很久,终于找到一条前人踩踏出的羊肠小道,它被落叶掩埋,不细看很难察觉。顺着这条小道走下去,弯弯绕绕,前途笼罩在一片雾霾之中,空气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呼吸声,安静到不可思议。

这里没有鸟声虫鸣,没有草业的蓬勃和花朵的幽香,像是一个坟场,葬着沉默的岁月,那遮天蔽日的藤蔓和荆棘,便是死去已久的尸骸。

莱戈拉斯并不畏惧,他沿着小路一直向前,终于走出迷雾。

前方不远,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冠,能看见巴德口中所说的风车。

漆黑的巨大风车,用木头勾出框架,蒙上防水的油布,久经岁月拷打,依旧吱吱呀呀转动,掀起一股又一股的不祥之气。

莱戈拉斯双刀在手,朝着前方破落建筑走去。小道的尽头,是一所破败的房屋。无数木板横七竖八胡乱的钉成房子的模样,看起来四处透风,摇摇欲坠,房顶高高耸起,像巫师带的尖顶帽。最高处钉着风车,被风吹动发出干涩的噪声。

这一切都是黑色的,木板,砖石,风车,甚至门前的台阶。没有反射与层次的极黑,压抑而诡异。

莱戈拉斯用刀尖推开房门。

“噗啦啦啦啦……”一群受惊的蝙蝠冲出,乌泱泱的扑过来。

莱戈拉斯侧身避过。

尘埃落定,大门微敞。内里乌黑死寂,泛出阵阵恶臭。

“库伦!”莱戈拉斯喊道,“出来!”

没有人回答,敞开的大门连接一个阴沉的空间,不知道内里会有怎样的妖魔鬼怪。

莱戈拉斯握紧双刀,朝屋子内走去。

屋内乱七八糟堆满了不知名的物件,各种肮脏的坛坛罐罐,以及许多会出现在巫术书籍里的小东西堆满了储藏架,耗子尾巴,蝙蝠翅膀,乌鸦的脚爪,座狼的皮毛,林林种种,不一而足。天花板上垂下一捆捆不知名的干瘪霉变草药,间或掺杂几枚风干的动物头颅,眼珠浑浊暴突,獠牙外露,散发出熏人的气味。

莱戈拉斯小心翼翼地绕过它们,警惕的环顾四周,空间不算小,却都塞满了邪恶巫术所需的各种恶心材料,满满当当,几乎无处下脚,要说这个地方还有哪里能藏人,大约只剩高大橱柜的背面,或许会有一个小空间。

莱戈拉斯慢慢的走过去,猛地扬起刀……

一个人躺在柜子后头的靠椅里,他显然不能回答莱戈拉斯的疑问了。

他已死去多时,皮肉风干,和他收集的动物头颅十分相似。

莱戈拉斯烦躁地踱了一圈,不得不着手查看死人膝头的那本沾满灰尘的大部头记事录。

他很快在这本书中找到了破解巫术的方法。莱戈拉斯默默背诵着咒文,将他们牢记在心。至此,他的任务已经完成大半,本应该马不停蹄回到长湖,立刻配置解药。

可是他站在那里,手指迟疑地落在邪恶的咒文之上。

这种巫术,能让任何生物发(隔一隔)情。

他的脑海里闪过中巫术的精灵将手指落在他膝盖上的模样。

手势很轻,隔着衣料缓缓向上,摩挲他健硕的腿部肌肉。

他躲开了她的手指,也不对这样的诱惑动心。

而他内心深处,被层层叠叠礼义廉耻所禁锢、堙没的角落里,有念头蠢蠢欲动,迫使他移动指尖,翻到那一条邪恶无比的咒文之上。

王子殿下鬼使神差地继续读了下去,直到他确定记住了黑巫术的配方。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记住这些,他的心跳得非常快,以至于不得不大口呼吸来平复这突如其来的紧张感。

不合时宜的,他又想起了他的父亲。他总是平静而专注,莱戈拉斯似乎从未见他欣喜若狂,也从未见他失魂落魄。瑟兰迪尔的热情他没有亲眼得见,想象起来无从着手,而这样的空白比任何具体的景象更让他神往。

他是不是也有过感情上的匮乏或饥渴?和欲望无关,单纯地想要爱或者被爱,会不会也渴望有进一步的接触?比如长时间的亲吻,长时间的聊天,却没有需要达成的目标?

莱戈拉斯摇晃脑袋,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从脑袋里晃出去。

“维拉在上……”他小声嘀咕,“我在想什么……”

他迷茫而无措,为自己见不得人的小心思羞愧万分,却又克制不住自己去想,去琢磨,为了这些模糊的、永远没有确定答案的猜测牵肠挂肚。

明明知道这是一条绝路,他却总是想要竭尽全力地去试探它的边缘和尽头。

“这是不对的。”他闭上眼,将书本重重合上,丢弃在肮脏的地板上。

书本撞击地板,发出沉闷的声响,打碎了窒息的寂静。

下定决心的莱戈拉斯点燃火把,将这罪恶之处焚烧尽殆。

浓烈的黑烟腾空而起,发出诡异的恶臭,惊起乌鸦数只,聒噪着飞远。

黑烟并不散去,而是催动风车一轮一轮转动,慢慢地向下沉淀,像一朵蘑菇云,要将整个藤蔓缠绕的谷底包围。莱戈拉斯蹙着眉,想要后退几步避开浓烟。突然有乌鸦俯冲而来,黑色的羽翼拉来不祥的幕布,朝他劈头盖脸地扑过来。莱戈拉斯挥刀赶走乌鸦,却也身陷黑烟之中。

腐臭的气味经过焚烧,熏人欲呕。

他警惕地观察着周围,握紧手中的短刀。

有笑声自黑雾深处传来。

“谁?”莱戈拉斯喝到。

“我是谁不重要……”那声音桀桀低笑,“重要的是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什么?”莱戈拉斯反问道,“你知道?”

“他真是一个美人不是吗?”那声音近在眼前,低哑荒谬。

莱戈拉斯挥刀斩去,人间的刀斧却不能伤及无形的幽灵。

“这是一个好主意……”他劝说道,“你也拥有解药。”

“滚开!”莱戈拉斯一刀接一刀地劈砍下去,想要将看不见的蛊惑碎尸万段。

“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中,你要相信自己……”那声音锲而不舍地说下去,“生命这样漫长,如果没有希望,和死去又有什么分别呢?”

“滚开!”莱戈拉斯不去听他的低语,不去理会暗自蓬勃的心跳,只低头向前冲。

没有实质的形体阻拦他,他却觉得脚下千斤重负每迈出一步都需要极大的意志力。

“你要离开这里?当然当然,去吧孩子,去找你内心深处真正需要的东西!”

黑烟终究散去,风车和房屋仅剩几块黝黑的残骸,微微散发着恶臭。

莱戈拉斯闭着双眼,挥舞双刀朝着周围一顿猛砍,腐朽的藤蔓垮塌崩离,摧枯拉朽一般坍塌下来。来时的小道清晰地向前延伸。

那是谁?黑巫师加德里斯?库伦?他为什么要说这些?

莱戈拉斯十分后悔自己偷窥了值得诅咒的巫术,毕竟记忆是无法焚毁的,那邪恶的配方在他脑海中浮浮沉沉,仿佛有生命一般挥之不去……

 

莱戈拉斯赶去长湖,按照书上的指示配好了解药。杂货店老板热情洋溢地询问面前这位如同上等宝石打磨出来的精灵:“还需要点什么吗?”

莱戈拉斯垂下眼眸。

他应该立刻离开,马上找到巴德,和他一起将中了巫术的精灵解救出来,而不是在这家店门口徘徊不去。

他都知道,却说服不了自己。

‘不会有什么坏处,我不会使用它。它在我的手里,不会变成邪恶的武器。’他着了魔似地说服自己。

“需要什么您尽管说,我这里有全中土最齐全的巫术用品。”店老板自豪的拍着货架。

“我要……龙木,猫火草,渡鸦舌,还有……”莱戈拉斯把眼前不断环绕的字节读出来,机械干涩,额头有汗珠沁出,握紧的掌心一片湿濡。

他眼睁睁的看着店主装好那些应该下地狱的东西,交到他的手上,又将它们藏在最贴身的口袋里。

他喉头干涩,胸腔收紧,一股奇妙的满足感涌上心头,催发心跳如鼓。他不愿意评价是非对错,只是消极地不去想,轻咳一声整顿心绪,拿着解药配方直奔洞穴。

 

肮脏的洞穴里,得到救赎的精灵惶惑地挤在一起,默默垂泪,莱戈拉斯不知道如何安慰她们,倒是巴德请来几位慈眉善目的嬷嬷好言安抚,并替她们清洗,换上干净的衣服。

“谢谢你,巴德。”莱戈拉斯沉沉地出了一口气。

“这没什么,还请殿下在陛下面前美言几句,长湖以后的贸易还仰仗密林。”巴德垂下头颅,显得十分谦恭。

莱戈拉斯知道巴德的期望,无非是稳定的贸易来往,更多的优惠扶持政策,好让饱经战火之苦的人民能以最快的速度建设繁衍。

王子颔首,召唤他的族人们坐进巴德安排的马车,折回密林。

 


评论 ( 34 )
热度 ( 39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密林_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