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密林啦~飞驰~

【莱瑟】策谎(十五)

赶稿的生活真是喜滋滋~~每天醒来都感觉欠小伙伴们几十万字……ORZ,整个人生都勤奋起来了呢~~

孽情从之前的22万字被我改成25万字,并且很有朝着26万字迈进的潜力,而目前为止,我只改了一半而已……

由于孽情现写现更,也没有大纲,故事线混乱,基本是重写的节奏,少伙伴们稍安勿躁,花匠一点都不敢偷懒,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地修改重写,争取给大家最好的阅读享受,能对得起大家花的钱和精力~~


今晚算是难得有空,急急忙忙捏了两千字,算是给一直等待的小伙伴一点慰问~~

老乡们~~辛苦啦~~~(挥手~)

赛琳娜撇撇嘴,对他吐了吐舌,扭着腰走出办公室。

“嘿!”艾德蒙凑上来,“你真结婚了?”

“没呢,戒指都没有买。”莱戈拉斯埋首于纸质报表和电子报表逐一比对。

“真不考虑赛琳娜?”艾德蒙一屁股坐到他的写字台上,“热情浪漫,风姿卓越,性格也好,很难得看到她主动邀请谁,之前部门主管请她去酒吧都被拒绝了。”

“所以呢?”莱戈拉斯漫不经心地搭话。

“你还那么年轻,有没有结婚,接触一下又不是什么坏事~”艾德蒙笑容暧昧,充满了人到中年特有的圆滑与狡黠。


“那是你不知道我家那位有多好……”莱戈拉斯低喃着飞快地勾对数字,“没别的事儿了吗?没别的事儿别打扰我,我答应他快点结束的……”

艾德蒙露出一副傻小子身在福中不惜福的遗憾神情,踱回座位坐好,长叹一声拿起笔继续手里的活儿。

“叩叩。”敲门声响起。

“谢谢你的邀请,我想我说的很明白了。”莱戈拉斯冷淡地说道。

“我不明白。”男声低沉,语调慵懒。

莱戈拉斯趴在桌子上,从下往上看。

瑟兰迪尔拎着饭盒冷冷地看着他。

他穿这件黑色的小西装真好看,这只领结貌和他那只是一对,便宜是便宜,可是在瑟兰迪尔身上就显得特别有价值……

瑟兰迪尔勾了勾手指。

莱戈拉斯着了魔一般站起来。

瑟兰迪尔把饭盒塞到他的手里,优雅地坐在他的座位上,“麻烦吗?”

“不麻烦,就是月账和年账对不上,相差四百万,需要手动做出入账。”莱戈拉斯抱着饭盒指了指几个数字。

“知道了,你先吃饭。”瑟兰迪尔十指翻飞,一组一组数字规规矩矩地跃进表格。

莱戈拉斯随手扒拉出一张小凳子,坐在瑟兰迪尔身边吃饭,“奶酪嫩烤芦笋啊?好香~洋葱黑胡椒牛肉也很好吃……”

“我以为我把牛肉煎焦了。”瑟兰迪尔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焦了吗?没有啊~”莱戈拉斯吃的很香。

瑟兰迪尔的嘴角漾出一丝笑意。

“怎么想起看歌剧啊?”莱戈拉斯边吃边问。

“蛮早就想看看了,每次都赶不上时间。”瑟兰迪尔的手速快的惊人,“好不容易这几天有空,也是运气好。”

“我以为你除了尼莫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呢。”莱戈拉斯笑起来,“看《霍比特人》你都能睡着。”

“《霍比特人》三部曲,第三部开始的时候已经半夜两点了,再好看的剧情也不能战胜我对美容觉的渴望。”瑟兰迪尔面无表情地录入数字。

“可是尼莫你能看通宵。”莱戈拉斯顶嘴。

瑟兰迪尔看他一眼,不说话。

莱戈拉斯把饭菜吃的精光,又把碗筷收拾好,挤到瑟兰迪尔身边:“我来吧。”

瑟兰迪尔停下手:“我是很喜欢看尼莫。”

莱戈拉斯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每次失恋就会看通宵。”瑟兰迪尔抱着胳膊看着莱戈拉斯,“谢谢你提醒我这段温馨而幸福的往事,看样子今天我还可以看一个通宵。”

“老婆,我错了老婆。”莱戈拉斯大惊失色,“今天我就把这破电影删了,咱们一起睡美容觉!”

瑟兰迪尔嘴角微弯似笑非笑。

莱戈拉斯满脸堆笑温厚可人。

“剩下不多了,赶快做好,我要去看歌剧。”瑟兰迪尔站起来,神情略有不耐。

“好好好,马上好。”莱戈拉斯十指纷飞,恨不得立时三刻就搞定工作,带着老婆飞奔至剧院。

 

歌剧院大门口,莱戈拉斯用手机拍下巨幅海报……旁边的瑟兰迪尔。

他站在那里,手揣在口袋里,头微微歪着,专心地看着海报上的文字,身材线条优美的像一个音符。

他转过脸来,对着莱戈拉斯露出笑容。

于是月色都变得温柔。

莱戈拉斯急忙上前,将他的手攥在掌心。

“进场了。”瑟兰迪尔看一眼剧场。

“走吧。”莱戈拉斯拉着他向前。

离剧场只剩几步台阶,瑟兰迪尔猛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莱戈拉斯不解地问道。

瑟兰迪尔的眉蹙起,拿起手机递到莱戈拉斯面前:“捕手在路上。”

莱戈拉斯小心翼翼地问:“就看一场歌剧,时间来得及吗?”

瑟兰迪尔摇摇头,眼神怅然若失。

莱戈拉斯握住他的手腕,朝剧场中走去:“看歌剧!妈的,老子就不信这个邪!谁特么敢上来说一句废话,老子揍到他生活不能自理!”

“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压低嗓音,“歌剧可以下次再看,我们必须……”

“不就是打架嘛,让他们来!”莱戈拉斯拉着他走到剧场内,安安稳稳地坐下来,“我就不信,咱们看不了一场戏。”

瑟兰迪尔坐在座椅上,眼神中的焦虑渐渐被一股莫名而热烈的光芒替代,他凝视莱戈拉斯良久,最终放松下来:“杠头!”

莱戈拉斯咧咧嘴,大大方方地把胳膊架在瑟兰迪尔的肩头:“安心看,有我在。”

瑟兰迪尔迟疑片刻,慢慢地靠过去,倚在莱戈拉斯的肩头。

世界上的完美大抵如此,至于苦衷,连月亮上都有斑斑点点,人生有个把磨难,算的了什么呢?

莱戈拉斯搂着瑟兰迪尔,心神都醉,至于台上唱的是什么,有多精彩,他是一概不知的。

 

流亡中的爱情,如深藏在蚌中的珍珠,格外珍贵饱满。

莱戈拉斯站在游轮的甲板上,眼神郁郁。

“怎么,舍不得上一个城市?”瑟兰迪尔问道。

“……”莱戈拉斯轻飘飘地点头。

“也是,赛琳娜那么漂亮,为人又热情,一日三餐恨不得都给你打包,换我我也舍不得。”瑟兰迪尔望着海平面,声调平和,“小姑娘泡泡,米道老好嘞。(滋味真好。)”

这一下戳到了莱戈拉斯的痛处,一个大男人青天白日的几乎要老泪纵横:“他们没有给我工资……我干了那么多天……加了那么多次班……一个非正式离职……就不给我工钱……老婆!我要回去砸老板家玻璃!”

瑟兰迪尔翻个白眼:“有点出息好伐啦?”

“老婆,我都挑好戒指了,他们不给我发工资……”莱戈拉斯伏在瑟兰迪尔的肩头伤心不已,“有没有地方可以告他们啊……”

瑟兰迪尔哭笑不得:“那天说要揍捕手的是你吗?”

“那怎么一样?堂堂正正的打架有什么可怕的,可是他们克扣我的工资,我都没有地方说理去……”莱戈拉斯抑郁。

“好了好了,下次杀回这个城市,我把他们老板的棺材本都骗过来给你报仇。”瑟兰迪尔拍拍他的肩。

“还……还骗啊?”莱戈拉斯不抑郁了。

“不骗吃什么?”瑟兰迪尔耸肩,“你以为船票钱哪儿来的?”

“……”莱戈拉斯看了一眼大海,觉得人生越发灰暗。

“好啦,吃点自助餐,时间早的话还可以参加游泳派对。”瑟兰迪尔不理会莱戈拉斯的悲伤,自顾自往船舱走去。

“什么派对?老婆,咱们可不能穿着游泳裤就跑出去啊老婆,一船女士和我抢你我怎么办啊老婆……”莱戈拉斯急吼吼地追上去。


评论 ( 28 )
热度 ( 1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密林_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