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密林啦~飞驰~

【莱瑟】噬肤之火plus(五)

最近略忙,可能更新要慢一点,隔两天才能更一次,等休假过去,就能正常~


莱戈拉斯躺在他的床榻上,望着星光透过高高的天窗洒在床脚。

他翻了个身,柔软的天鹅绒毯包裹着他,却无法抚慰他焦躁的情绪。

他能感受到自己濒临沸腾的情感,那种不属于精灵的强烈渴望在他心肺深处挣扎,他却连直视它们的勇气都没有。

他对婚姻和伴侣都毫无兴趣,只想天长日久地陪伴在瑟兰迪尔身边。

这个念头由来已久。

起初只是单纯地渴望,能遥望着他的眉眼,聆听他的嗓音,偶尔并肩而行,便能满足。

而今,渴望变身野望,他期待离他更近,期待他色泽浅淡的唇将他的内心缓缓道来,期待他温暖的掌心长久地停留在他的肩头或者面颊,期待他的笑容……以及更加隐秘的热望。

这当然是不被允许的,甚至连幻想都不应该发生,他是父,是王,是密林鲜活的丰碑,不容亵渎觊觎。

每当他冷静下来否定这一切的时候,瑟兰迪尔的笑容便不经意地闯进脑海,划开礼义廉耻铸下的层层屏障,让他沉沦堕落。

他在纷乱嘈杂的自我否定和无边幻想中反复挣扎,渐渐睡去。

黑雾弥漫。

幽灵高歌镇魂曲。

死亡的镰刀划开鲜血凝成的壁垒。

混乱,悲鸣,挣扎,诅咒。

莱戈拉斯转身,望见熊熊火焰在密林深处燃烧。

他想要呼号,却是无声。他拔足狂奔,却没有一个确定的目标。

地宫死寂一片。

他穿梭寻找,一处又一处。

时间和空气都胶着闷热,每迈一步都需要极大的勇气和体力,他咬牙向前,猛然推开那扇雕花大门……

瑟兰迪尔。

和他记忆中完全不同的瑟兰迪尔。

穿一身洁白的长裙,握着芬芳的捧花,深陷柔软的圈椅之中。

安详,宁静。

白纱落在他的面积,遮掩他神赐的面庞,银冠上垂下细碎的宝石,在他的眉梢闪耀。

“ADA。”莱戈拉斯呼唤他。

他紧闭双眸,如同落入甜美的长梦。

莱戈拉斯的手指落在他的面纱上,颤抖地揭开轻软长纱。

最美妙的睡颜,最恬静的呼吸,似在等候爱人的亲吻。

莱戈拉斯鬼使神差地吻了吻他的面颊。

双唇接触到温热皮肤的那一刹那,世间的一切都不复存在……

幸福在方寸之间绽放,是最绚丽的烟火,是最甜蜜的慰藉。

他的手指穿过瑟兰迪尔的金发,在绸缎般柔软顺滑的触感中迷失自我。

“没有什么比得上您……”莱戈拉斯着了魔一般呢喃,颤抖着覆上他的唇……

繁华盛放的宫殿渐渐灰暗,王座之上兰花枯萎,穹顶深处星辰暗淡,有悲鸣四起,如泣如诉。

雾霭淹没地宫,周遭宁静如同死亡。有笑声朗朗,自浓雾深处传来,是疯狂,是诅咒。

 

莱戈拉斯自梦中惊醒。大汗淋漓之中,他嗅到一丝若有若无的古怪腐臭。来自梦境的冲击太大,让他一时间无法顾忌这气味究竟是现实还是梦境的延伸。

他的手指深深埋进发丝中去,发丝断裂带来的轻微刺痛仿佛可以缓解乌云压顶一般的痛苦。

他沉沉喘息着,为这个荒诞不经的梦境,为梦境中真实爆发的快乐。

如果能像梦中一般为所欲为,他宁愿永坠暗夜,长梦不醒。

梦里,他不会否认,他真真切切地爱上了密林之王——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颤抖的手掌覆上冰冷汗湿的额头,在无尽的沮丧和绝望中低吟出声。

没有未来,没有希望,永恒的生命将一点点烧灼他的内心,直到某一日,他的心脏停止跳动。

在这之前,他注定得不到任何救赎。

瑟兰迪尔绝不会给他一丝一毫希望,不会对他的痴妄给予半点同情。

这是当然。

想到这里,他的心隐隐作痛。

突然而然的愤怒冲撞着他的神经,迫使他跳起来,劈手掀翻床边的小桌。

水晶花瓶落地,碎成一片晶莹泪光。

 

莱戈拉斯拒绝见任何人,拒绝出席密林会议,拒绝走出寝殿大门,他将自己封闭起来,用血肉一点一滴地消磨心中野望,吞咽因爱而起的酸涩苦楚。

直到加利安带着国王的口谕,叩响他的大门。

“他说什么?”莱戈拉斯隔着门问他的管家。

“陛下请您务必在晚饭前去一趟大殿。”加利安的嗓音平静柔和,莱戈拉斯敏锐地在其中捕捉到一丝雀跃。

“我知道了。”莱戈拉斯勉强起身,换了一身墨绿色短打,强打起精神朝大殿走去。

走过曲折漫长的回廊,大殿的灯火近在眼前,和以往的宁静安详不同,大殿人声清脆,搬动器皿的细碎声响接连不断。

莱戈拉斯疑惑地朝前望去。

历经沧桑的巨大廊柱被轻纱包裹,垂坠无数细碎银铃,古木根须上缀满鲜花,琥珀灯盏一盏接一盏点燃,将肃穆的宫殿装扮的浪漫而温馨。精灵们攀爬至高处,将更多的花朵和纱幔一一点缀在肃穆的石壁上。

瑟兰迪尔穿一件低调外出时才会披的深色罩袍,没有戴头冠,金色的长发拢在帽兜里,手里的权杖不时对着爬上爬下的精灵指点方向:“银铃靠左边一点,白纱往上,再高一点。很好,两边对称,多用玫瑰,不,不要艳红色!看在维拉的面上,嘉德思安,你还是更适合训练军队,挑选鲜花这样的粗活请交给我来办!粉色和黄色,对,少男少女的朦胧,不是成人的热烈,我不想吓着他们。”

莱戈拉斯望着装扮一新的大殿,心绪沉落至谷底。

“ADA。”他走上前,对指挥调度游刃有余的瑟兰迪尔行礼。

“哦,你来的正好。”瑟兰迪尔的手伸过来,按着他的后背,催着他边走边说,“我命人给你做了几套礼服,你去试一试,挑一件喜欢的。”

“您……”莱戈拉斯被推着向前,反驳和拒绝的话在喉间徘徊。

瑟兰迪尔贴近他的面颊,在他耳边低语:“我邀请了所有未婚的辛达贵族女孩,足足近百人,希望你不会挑花眼。”

莱戈拉斯恍惚机械地被瑟兰迪尔推着一路向前,心跳引发巨大轰鸣,在耳畔反复回响。

那是一种混合绝望和麻木的混沌,加一份措手不及的茫然,此刻正敷在莱戈拉斯的面颊上。

“米德利安家的密斯利尔性格温和,赫德利家的莫瑞丽活泼伶俐,巴德尔家的茉莉丝大方聪慧,我觉得都很合适,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瑟兰迪尔轻声问道。

莱戈拉斯咧咧嘴,假装自己在笑。

“好吧,老人家是不应该这么直接。”瑟兰迪尔看出莱戈拉斯的尴尬,却以为是年轻人的羞涩和对婚姻的紧张,“总有一个姑娘会让你满意的。”

莱戈拉斯机械地跟着瑟兰迪尔来到裁衣厅,在精美织料中埋头忙碌的精灵们急忙起身行礼,主管立刻拉开幔帐,试衣厅内数十件做工精湛的华服悬挂整齐,让人眼花缭乱。

“月白色,怎么样?”瑟兰迪尔的手指流连在领口细腻的花纹上。

“都行。”莱戈拉斯的视线没有落在精工细造的外衣上,他幽幽地望着瑟兰迪尔脚边的一小块碎布发怔。

“莱戈拉斯?”瑟兰迪尔放下衣衫向他走来,并示意侍女和侍卫离开,以便父子二人能坦言心事。

莱戈拉斯低垂着头颅,面色凝重,双手交握着背在身后。

“你有心上人?”瑟兰迪尔在他面前坐下来,并不是很严肃地问他,好像只是一句玩笑,可眼神闪闪发光,顶塔一般锁定着他的反应。

“……”莱戈拉斯的唇色越发苍白。

“身份相差悬殊?”瑟兰迪尔不动声色地端详着他的儿子。

“我……”

“我曾经答应过你。喜爱谁,你自己做主便可。”瑟兰迪尔叹息一声,“是西尔凡精灵?如果真的是两厢情愿……也不算是坏事,我们在密林扎下根须,终归会和他们融为一体,身为王子和平民相爱相守,也是对密林团结繁盛的贡献。”

莱戈拉斯摇摇头,神色越发悲伤:“您觉得我在恋爱?”

“你最近一直郁郁寡欢。我想不出除了爱情之外,还有什么能让你灰心丧气。”

“我应该隐藏的更好一些。”

“为什么要隐藏呢?”

“您在任何时候都能把情绪隐藏的很深,好像一点动摇都没有,我很羡慕。”

“不,莱戈拉斯,那不是隐藏。”瑟兰迪尔抚摸着桌上织了一半的绣花锦缎,淡淡地说,“那只是老了。”

不知道是莱戈拉斯的心境投射,还是自作多情,那句话里分明有星星点点的落寞,洒在他们正呼吸的空气间,抓不住,看不清。

“不顺利?”瑟兰迪尔试探着问。

何止是不顺利,莱戈拉斯自嘲地弯起嘴角:“我记忆中,您从未如此认真地策划过节日,您如此希望我成家立业,究根结底,还是为了密林的利益和繁衍吧?”

“是。”瑟兰迪尔沉默片刻,微微颔首,“是为了密林,没有什么能比王室安然繁衍更能激励人心。”

“恐怕我不能让您如愿。”

瑟兰迪尔一滞,缓缓地吐出一口气,心平气和地问:“为什么?”


评论 ( 27 )
热度 ( 40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密林_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