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密林啦~飞驰~

【莱瑟】策谎(二十)

这几天忙着和快递扯皮,顺便养养身体,今天才得空写一点东西,大家凑合看看吧~~


瑟兰迪尔端详着他,眼神中有劝说,似乎放弃才是莱戈拉斯最好的出路。而莱戈拉斯一味地笑,似乎这世界上,除了瑟兰迪尔,他什么都不在乎。瑟兰迪尔到了嘴边的劝说终究化成一声叹息,他转过脸,校准航向,转动船舵,加速驶离。

“他们会追上来吗?”莱戈拉斯看了看停留在原地的海盗货船。

“哼,绑你的绳子都卡死在螺旋桨上了,没有个把小时休想清理干净。”瑟兰迪尔弯起嘴角,“接应的船很快会来,咱们要在海水涨潮前抵达克里特岛。”

“我能问问你偷了什么吗?”莱戈拉斯皱着眉问。

“……”瑟兰迪尔卷翘的睫垂下去,海风吹拂过他湿漉漉的长发,将它们扬起又落下。

“OK,不能说,我知道了。”莱戈拉斯的嘴角依旧有笑容,“那我问其他的,海盗找上游轮,证明你早在上游轮之前就偷了他们的东西,请问你是怎么知道他们会找到游轮的?”

“你以为那位女士为什么要把手伸进我的泳裤里?”瑟兰迪尔一边控制航向,一边回答,姿态相当漫不经心。

“情报贩子。”莱戈拉斯点点头,“你知道捕手那边有人出卖你的情报?”

“多少知道一点。”瑟兰迪尔不看他,“每次出门都会联系一下情报贩子,有时候比公司的消息更可靠。”

“你以前一直过这样的生活?”莱戈拉斯问。

“以前?”瑟兰迪尔终于转过脸看了他一眼,“和现在有区别?”

“会有的。”莱戈拉斯点头。

瑟兰迪尔耸肩。

“没有什么药对我说的?”莱戈拉斯凑近一点。

“踹鲨鱼的姿势很帅,不过,我个人认为踹在腮上比较有杀伤力。”瑟兰迪尔低头去看卫星电话上的定位。

“你不信任我。”莱戈拉斯摇摇头,似乎有遗憾,又似乎只是感叹,“好吧,我不问了。”

气氛突然沉默下来,不是那种悠闲随意的沉默,也不是小有疲惫之后的淡然,是一种微妙的尴尬,带着一丝不确定的彷徨,自二人身上散发。

“我偷了他们的赦免书。”

莱戈拉斯一个激灵。

“什么?”

“我偷了政府私下给海盗的协议。”瑟兰迪尔轻描淡写地说道,“条件是海盗为政府勒索敌对国家的货轮,货轮上有2吨铀,还有全套的裂变技术。目的是拿到这批铀真实存在的证据,能得到更多当然最好,如果发生冲突,政府就能名正言顺地派遣海军进入公海交涉……”

莱戈拉斯倒抽一口冷气,不真实的虚幻感笼罩而来,像是做一个荒诞的梦,原本不过是商业上的尔虞我诈,再怎么闹腾也不过是金钱交易,这一下子跨界到国与国之间的斗争,显然是自己嫌命太长:“你……”

“嗯哼,敌对国家出高价购买这一份协议。”瑟兰迪尔说下去,“一旦在国际上披露……”

“轩然大波。”

“足够引起战争。”瑟兰迪尔弯着嘴角,笑意中有一丝苦涩,“现在你知道了。”

“我大概知道你为什么不想告诉我真相了。”莱戈拉斯咬着拇指关节,还没有从一个被商业追击的小诈骗犯到一个国际通缉犯之间的转变中醒过神来,“这事儿太大了。”

“一般。”瑟兰迪尔站起身,朝着海平面张望,“更夸张的也有过。”

“我以为这种事情会有政府特别部门去做。”莱戈拉斯摊开手,满脸的不可置信,“007,邦德,唐老大,杰森.伯恩……”

“那是电影。”

“可那才是专业的……”莱戈拉斯比划着,“开酷炫的车子,有用不尽的弹药,还有支援……可我们两个人要面对一群海盗的追击,哦,说不定还有他们的背后势力……”

“也不尽是。”瑟兰迪尔拿起卫星电话拨了一串号码,“有些事情我们做比较安全,方便推卸责任,得手了也可以说成是无意中得知,失手了就是个人行为。”

莱戈拉斯点点头,双手叉腰在狭小的船舱里来回踱步:“也就是说,你做过很多次?”

“你以为策谎者前三是怎么来的?”瑟兰迪尔看他一眼,转头对电话说一串土语。

“瑟兰迪尔……”莱戈拉斯停下来,“你不觉得太危险了吗?”

“嗯哼?”瑟兰迪尔漫应一声,继续和电话里的人沟通。

“这是……”莱戈拉斯比划着,“这是犯罪!”

“是吗?”瑟兰迪尔挂掉电话,“我做的哪一件事不是犯罪?”

“不是,这和你之前盗取商业机密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瑟兰迪尔歪着脑袋,“一个商业王国和一个国家有很大区别?”

“你不知道严重性。”

“我不知道?”

“好吧。”莱戈拉斯泄气一般停下来,颓丧地坐在船舱里,肩膀垮下去,脊背也不似以前那般停止。

“我联系了买家,很快有船来接我们,他们会提供新的快艇和食物,足够我们抵达克里特岛。”瑟兰迪尔的叹息很轻,“等取到酬金我们平分,你可以离开我,去任何一个国家过安稳的生活。”

莱戈拉斯的胳膊肘支在膝盖上,深深地垂下头去,很久都没有搭话。

瑟兰迪尔的视线落在他的头顶,久久地凝视,嘴角隐约有遗憾:“很抱歉,让你介入到危险中。”

“不对。”莱戈拉斯抬起头来,“瑟兰迪尔,你确定你的买家不会杀人灭口?”

瑟兰迪尔一滞:“什么?”

“你知道背后的所有关节。”莱戈拉斯焦虑地看着他,“生活不是电影,只有死人才足够安全。”


评论 ( 10 )
热度 ( 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密林_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